不管怎样,你都是我的!-网络版大结局

  第九十九章


  就这样,孟瑞被小白扔在咖啡厅,他如果回一下头,就会看到孟瑞无措又无助的表情,还有那一滴逃出眼眶的泪……


  孟瑞就在那一动不动得坐着,亲眼看着小白起身离开,他却连挽留的勇气都没有……


  当听到小白说分开以后,他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,就好像一下失聪了似的,看着小白似乎还说了些什么,但他一句也没有听进耳朵里,然后就看着小白起身离开……


  自那天起,两人再没联系过。


  就这么过了一个星期,小白在家宅着,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睡觉,就好像要把两年多缺的觉一次性补回来似的。


  孟瑞呢,自那天后,就像完全变了个人,白天拼命工作,晚上也基本不回去,饭也不怎么吃,就喝咖啡撑着……


  孟氏的员工叫苦连连,都在想他们老板怎么了,突然变身工作狂……


  开会时,会议室都不用开空调,就能冻死人!


  孟瑞听着员工汇报,太阳穴突突直跳,烦躁得摔下手里的文件“这就是你努力一天的成果?嗯!”说着伸手捏了捏鼻梁“犇子!这些人都是怎么进来的!连这么小的事情都做不好,公司都养着些废物?!”


  犇子大气也不敢喘“不是,老大,你先消消气”边说边对那员工使眼色,让他赶紧走。


  ---分割线---


  又是一天早上,小白睡的正香,手机响了起来,他迷迷糊糊伸出手拿起床边的手机接通“喂”


  “小白啊,我和你妈还有你妹要去看你叔叔,今天刚好周六,你如果不忙就一起去吧”


  小白这才清醒了点,坐起身“几点去,我刚好不忙,你们在家等着,我开车带你们去”


  “嗯好,那样也方便,那你赶紧来吧,我们等你”


  挂了电话,起身去卫生间把自己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,就匆忙开着车回去。


  回到家,王爸爸王妈妈他们早早就在门口等着了,所以还没等小白下车,王爸爸就开门坐了进去“你们娘俩赶紧的,开车需要好几个小时呢”


  王博雪不情愿得坐进副驾驶“爸啊,现在才八点多,你这么急干什么”


  王妈妈也坐了进来“你小孩子不懂,走亲访友尽量上午,下午去不好”


  王博雪听后翻了个白眼“还有这讲究?!真是服了……”


  小白一手控制方向盘,一手从旁边拿出文件夹递给王爸爸“爸,这是上次k……我哥留下的,说是爷爷给你的”


  王爸爸伸手接过,慢慢打开来,看清后瞬间眼眶湿润……


  王妈妈看他不对劲,伸手拿过他手里的文件夹“什么呀,我看看……”看清后惊讶得捂住嘴“我的天!老爷子……”


  文件里的内容不是别的,是王老爷子的一份遗嘱,将他名下百分之八十的遗产,都由王爸爸继承……


  王爸爸回过神,抢过她手里的文件“别看了,这次正好还给他们”


  王妈妈看着他“为什么啊,这是老爷子留给你……”


  王爸爸打断她的话“行了,别说了,我自有决定”


  经过三小时的路程,他们一家四口来到王家老宅。


  门口站着很多人,为首的是王爸爸的弟弟,一旁站着王夫人,另一边站着krist和singto。


  王爸爸慢慢打开车门走了下来,看着眼前熟悉得一切,眼眶不自觉湿润起来……


  他们兄弟二人,哥哥叫王耀,弟弟叫王辉。


  因为老爷子喜欢一个词;烈耀启明之辉!


  王辉看着多年不见的哥哥,上前一把抱住王爸爸“欢迎回来……”然后用力得拍了两下他的背。


  王爸爸也抬手用力抱住这个多年不见的弟弟,有些哽咽得说“谢谢……”


  他知道,当初他离开这个家,弟弟替他承担了本该他承担的东西……


  王夫人上前笑着拍了拍王辉的背“好了,我知道你和大哥有很多话要说,咱们进去说吧,这样站在门口像什么样子”


  krist也上前招呼“都进来聊,婶婶, 走,我带你们进去”一手搂着王妈妈,一手搂着王博雪“已经让厨房准备好午饭,咱们一家人边吃边聊,妹妹,我听说你们女孩都喜欢甜的东西,哥给你准备了这儿独有的一种饮品,你肯定会喜欢上它的味道”边说边把人都往餐厅带。


  小白在后面跟singto互相尴尬得对视了下,跟上krist他们……


  王博雪挣扎出krist的手臂“我跟你不熟,你这样我很尴尬的”


  krist抬手揉了把她的头“经过上次还不熟?那你说,怎么样你才能跟我熟起来,臭丫头”


  王博雪躲开他的手“我的发型!你越是这样,我就越跟你不熟”


  王妈妈看不下去,出声阻止王博雪“雪儿,怎么跟你大哥说话呢”


  王博雪一脸委屈“妈,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啊”


  krist赶紧开口“婶婶,您不用管,我们年轻人越是这样说话,就代表越关系好,您不用担心”


  王博雪别过头“哼~”


  小白实在看不下去,上前拍了拍王博雪肩膀“雪儿,行了,别斗嘴了,叔叔婶婶都看着呢”


  一家人围着大圆桌坐了下来,两兄弟挨着,然后是王夫人跟王妈妈挨着他们,singto挨着王夫人,小白挨着王妈妈,王博雪挨着小白,krist挨着王博雪跟singto。


  一顿饭就这么愉快的进行着,krist把一杯装着浅粉色液体的东西递给王博雪“尝尝,这可是我的最爱,看我对你好吧”


  王博雪接过拿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下“草莓牛奶吗”


  krist一边给她夹菜,一边开口解释“比那好喝多了,这可是你哥夫为我调制出来的”


  王博雪正喝了口,结果被他弄的差点喷出来,强忍着没喷出来的结果就是被呛的很严重,她用手捂住嘴“咳咳……”


  小白和krist同时把纸巾递给她,小白伸手拍了拍她的背“小心点”


  krist也开口“没事吧,不好喝吗?”


  王博雪好半天才缓过劲来“不是……你刚刚说了什么?哥……夫……”


  krist点点头,指了指旁边的singto“对啊,哦,忘了跟你们介绍了,叔叔婶婶,这是singto,我爱人,我们刚结婚不久”


  王爸爸王妈妈愣了一秒,然后笑着点点头“嗯,不错,和慧侦看起来很般配……”


  singto也礼貌得回以笑容“叔叔婶婶”


  王博雪心里一下子兴奋了,没想到两个哥哥都……


  这让身为腐女的她,简直不要太高兴!


  身边一下子出现了两对夫夫,这简直比中500万彩票都要好好吗!


  她两眼放光得看着krist和singto,一把拉住krist的手“哥,你能告诉我你们俩的故事吗,我想听~”


  小白给她盘子里夹了点菜“吃饭”


  krist看她这样,笑着抽出手“态度转变的也太快了,没想到我妹妹也是腐女啊,行,先吃饭,下午跟你聊我们的事”


  一顿饭在大家说说笑笑中结束。


  饭后,两位爸爸一起去了书房,两位妈妈也结伴去了花园。


  krist带着他们参观了遍老宅,一边带路一边说“听我爸说,爷爷生前最喜欢下棋,所以家里给爷爷准备了专门下棋的棋房,里面有很多爷爷收藏的棋谱,你们进来看看”


  王博雪好奇得进去“哇~不光是棋谱,这些棋子都不是普通的棋子啊”


  krist点点头“对,有玉子、象牙子、檀木子,还有这副,全世界只有这一副,听说爷爷收藏时花了5000多万呢!”说着小心翼翼得打开盒子让他们看。


   小白一直默默跟着他们,兴致缺缺的……


  krist带他们参观完,就把他们带到客房门口“这里是客房,你们放心,知道你们要来,所以我妈吩咐他们把床单被套都换了新的,非常干净,你们进去休息吧,刚才我看小白好像很累,都没怎么说话,一定是开了一上午的车,累着了,赶紧进去休息,不用拘谨,这也是你们的家,有什么需要就叫我或者吩咐他们,让他们去办”


  小白点头进去,王博雪也进了自己的那间客房……


  小白一个人坐在床上,拿出手机看了看,都一个星期了,孟瑞没给他发过一条信息,没打过一个电话……


  看着手机空空的页面,心里莫名有种失落感……


  也许真像自己说的,孟瑞离开他之后,冷静下来发现,对他真的只是恩情,不是爱情,所以不联系他了?


  这几天他之所以躺床上睡觉,是因为,清醒时脑海里一直出现孟瑞的身影,不光是脑海里,他住的那个房子,到处都是孟瑞的身影……


  这种无时无刻都在想一个人的感觉,让他心里莫名烦躁……


  想让孟瑞主动联系他,你不是爱我吗,怎么这么久都不找我?


  心里乱七八糟的,所以睡觉是个很好的选择。


  他坐那想了会,烦躁得把手机仍一旁躺下……


  大概两个小时后,krist敲开他的门“要不要跟我出去转转,透透气”


  小白点头“去哪?”说着拿着手机跟他出去。


  krist边说边去敲隔壁的门“我得先去公司签几个文件,然后带你们玩,雪儿,起床了,我和小白要出去,你赶紧起来”


  过了会房间里才传出声“我想睡觉,你们先去吧”


  于是就他们二人出门了,小白坐在车里,无神得看着外面的风景。


  krist边开车边说“上次的事还没解决?”


  小白看了眼他,摇头“更严重了”


  “更严重……我看是你把事情想的太复杂”


  小白听他这么说,突然笑出了声“我感觉我整个人生都太戏剧性了……”


  krist听言也笑了着说“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,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嘛”


  “我也知道……但一时半会儿适应不了啊”


  说话间,他们已经到K.S。


  krist停下车“上去看看?”


  小白开门下车,一路跟着krist。


  krist边走边开口“小白,你觉得我和singto是一帆风顺?怎么可能,我们俩也是经历了很多才走到今天的,现在想想……觉得那时候挺傻的,明明没什么值得去纠结的,却因为一些现在看来的小事,把彼此弄的伤痕累累……小白,好好问问自己的心吧,不要用脑袋想,用心”


  小白沉默着,krist看他这样,摇摇头无奈得说“好吧,你不要想了,如果有时间,我建议你去散散心,到国外看看,说不定你心里就会有你想要的答案”


  两人在公司没待多久,krist就把他带出来,原本打算带他看看这边的特色风景什么的,但刚出公司,家里就打来了电话说让他们回去。


  两人又匆忙回到家,王辉把他们叫到书房。


  krist知道是什么事,率先开口“爸爸,你不用问我,我尊重爷爷的决定”


  小白多少知道点什么,所以就在一旁站着。


  王辉递给小白一份文件“这是你爷爷生前留给你的”


  小白看了下,又看了眼他爸爸“叔叔,这我不能要,这些年一直是您在打理这个家,我根本没这个资格去继承,我想爸爸也是这个意思”说着把文件放到书桌上。


  王耀点头“嗯,我就是这个意思,你叔叔非要你问的意思”


  王辉叹了口气“这些都是我暂时替你爸爸打理的,叔叔也有老的时候啊,慧侦有自己的事业,你如果不继承,这么大的家业,将来怎么办?”


  小白笑着说“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,先别说我有没有这个心,就算有,凭现在我的能力也远远不够,况且我真的不想继承………叔叔您还年轻着呢,不用这么着急”


  王辉看他这么坚持,也没再说什么。


  就这样结束了这次谈话。


  第二天王耀一家打算回去,王辉极力挽留“哥,你们不能走,这也是你们的家啊,我还打算过几天带你们去看爸呢,难道你还不原谅爸吗”


  王耀一脸愧疚“不是……我是觉得没脸见他……”


  “不会的,当初你走后,爸就开始自责了,我想他肯定希望你去看他……”


  最后,王耀夫妇俩决定在那待一段时间,所以兄妹俩先回来,因为王博雪还有课要上。


  小白把她送回学校,然后一个人回到他住的地方,看着充满的房间,好不容易好点的心,又开始难受起来……


  他把房间都打扫了一遍,累瘫在沙发上……


  可是不管他做什么,孟瑞的身影怎么都挥之不去,他又拿起手机看了看,还是没有任何信息,一把甩到茶几上“孟瑞你混蛋,我说分开一段时间,可我又没说不能电话联系!你个大骗子!在我这骗吃骗喝!甚至还骗了我……骗了我的心……现在却给我玩消失……好!我一定让你后悔骗了我!”


  小白冲动得订了张飞往巴黎的机票,反正这段时间一直忙工作,借这个机会好好去感受一下异国风情。


  他很早就听说巴黎是个浪漫的地方,他想去感受一下所谓的浪漫……


  下午就去了国际机场,他终于体会了把说走就走的旅行……


  等安检时,他拿出手机,拍了张他拿着机票在等机的照片,然后打开微信朋友圈,编辑了条朋友圈;再见,过去!你好,未来。配图就是刚刚那张照片……


  ---分割线---


  孟瑞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那条朋友圈,他看到时愣在当场,在还没反应过来时,身体却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……


  犇子正想办法让孟瑞早点回去休息,他已经三天没合过眼了,结果就看到孟瑞从他身边飞一般的跑了过去……


  他抬脚就追“老大,出什么事了”


  孟瑞根本没理他,直奔地下停车场……


  孟瑞以全程200码的速度奔向机场,一进机场,他直接跑到柜台,拿出手机给工作人员看“请问这班飞机什么时候起飞,现在还有票吗”声音不自觉的颤抖……


  工作人员看了看,抱歉得说“不好意思这位先生,这班飞机已经起飞了,但是一小时后还有一班去往巴黎的飞机,请问需要帮你订票吗”


  孟瑞当听到已经起飞时,手机啪的一声,掉到了地上,然后他突然眼前一黑,倒了下去…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