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怎样,你都是我的!-98

  第九十八章


  孟瑞来到孟氏旗下的一间娱乐场所,随意得进了一个包厢,一个人喝着闷酒。


  不一会,孟嘉来了,一进去就一屁股坐到他对面“孟瑞你是不是有病,我说大爷,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都快一点了!我刚从医院回去,又刚躺床上……你就不能早点,或者等我睡醒了再叫我么”


  孟瑞自顾自得喝着酒“不想喝就滚蛋,别tm废话”


  孟嘉听言差点跟他急“哎我说你什么态度!怎么着?想打一架吗?”


  孟瑞不耐烦得看着他“省省你那举手术刀的力气吧,到底喝不喝!?”


  孟嘉看他这样,决定不理他,拿起旁边的杯子喝了口。


  就这样,两人沉默得喝着,喝了三杯后,孟嘉实在憋不住,开口问他“大半夜跑这喝酒,说说吧,你到底怎么了”


  孟瑞靠着椅背,无意识得把玩着手里的杯子“他发现我找人调查他了……”说话间带着一种无力感。


  孟嘉一开始没反应过来“你孟瑞想调查谁就调查谁,发现怎么了?难道你会怕啊”说完才有点反应过来“等等,你是说你的那只小白兔发现你骗他了?”


  孟瑞听言把手里的杯子扔向他“什么小白兔,我看你是皮痒了”


  孟嘉一秒怂,接过杯子放桌上“okok,我错了,不该给你的宝贝起外号,对不起,您消消气昂,来,我再给你倒一杯”


  边倒酒边说“所以……你大半夜被赶出来了!?无家可归,这才叫我出来陪你喝酒?”


  孟瑞拿起又喝了口“算是吧……我不知道如何跟他解释”


  孟嘉手臂放在桌上,手弯曲撑着头看他“就实话实说啊,不然还能怎么解释”


  孟瑞低头看着手里的杯子“怎么实话实说?”


  孟嘉无语得看着他“还能怎么说,就一五一十得告诉他啊,难道你还想一辈子都瞒着他啊”


  “如果可以,我就想瞒着他一辈子……他不应该知道我的黑暗面,我只想给他我最好的一面……”


  “你的黑暗面?指的是什么?你的背景、你的身份?……孟瑞,你实话告诉我,你真心爱他吗,这辈子就认定他一个人吗?如果是,那我告诉你,你如果真心爱他,就应该告诉他你的一切!你不敢告诉他,是因为你根本就不信任他,你明白吗”


  “不是,我没有,我只是害怕失去他……”


  两人正聊着就听到外面吵闹的声音“我凭什么不能进去,那是我订的包厢”


  “抱歉先生,里面已经有客人了,你不能进去,会所还有空余的大包厢,我马上给你安排好吗”


  “不,老子就喜欢这间,赶紧让里面的滚出去”


  孟嘉起身打开门“怎么回事”


  经理难为得开口“没事,您先进去,我五分钟之内解决”


  孟嘉听言准备关门,苏墨上前一脚踹开包厢门“你tm谁啊,这是老子订的,赶紧给老子滚”


  孟嘉嫌弃得退到一边,苏墨以为孟嘉怕他,就更嚣张得开口“赶紧滚,不然老子……”


  孟瑞冷眼看着门口“不然什么?我倒想听听”


  孟嘉怜悯得看了眼不知死活的醉鬼,摇摇头“一个不知死活的醉鬼,叫保安拉出去得了”


  经理已经叫来了保安,正准备把苏墨拉出去,苏墨挣扎着不让保安碰他“别碰老子,知道老子是谁吗,如果惹恼老子,老子明天就让你们卷铺盖走人”


  孟瑞坐起身,慢慢走出来“你们放开他,我看他想怎么着”


  经理使了个眼神,保安听话得退到一边。


  苏墨看着他们,高兴得大笑“怕了吧,千万别惹我”


  孟瑞看清他是谁后,脸上露出了一个好看但冷死人的笑容“我当是谁呢,呵呵……我还没找你,你倒自己送上门来了”说着转头跟经理说“去给我弄一套带牙的虎指来,把店清了”


  经理听后吓得腿直打哆嗦“好……还需要……什么吗”


  孟瑞摆摆手,示意他赶紧去弄,然后抬脚一脚把苏墨踹进包厢,又对着旁边的保安说“你俩看着他,不许让他跑了”


  孟嘉开口阻止“没必要吧,咱俩出来喝酒的,那种人理他干嘛”


  孟瑞边解袖扣边说“好久没练手了,正好拿他练练手”


  “练手不用找他,让犇子陪你练练不就行了,你跟他能练出什么来,别练了,苏家很麻烦的,咱没必要惹这个麻烦,给他个教训就行了”


  孟瑞三两下把袖子挽起“麻烦?你见我怕过麻烦?很早就想收拾他,只是一直没抽出空,今天他自己送死,怪不得我”


  孟嘉坐在一边,无奈得摊摊手“得,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,我不管了”


  没一会,经理端着虎指哆哆嗦嗦过去“给”


  孟瑞从口袋里拿出手巾,蒙住眼睛,戴上虎指,大步走进那个包厢“关门”


  不一会,包厢里传出声声惨叫,不知道过了多久,惨叫声已经停止。


  又过了会,孟瑞才终于从包厢里出来,孟嘉早就让人准备好一盆水“赶紧过来洗洗,脏死了,人还有气儿吗”说着伸手小心翼翼得用两根手指把孟瑞的手弄到水里。


  孟瑞冷漠得洗着手“没死,叫人送去精神病院”洗完手,本来打算抬手解手巾,又放下“你带衣服来了吗”


  孟嘉直翻白眼“我是被你从被子里捞出来的,你还指望我带衣服?!我能知道你要练手吗?真是……”


  孟瑞边解衬衫扣边不耐烦得说“别废话了,赶紧给我找套衣服来”说着就脱了下来。


  孟嘉把他外套丢给他“呐,这是你的外套,先凑合着吧,反正一会犇子就来接你了”


  不知不觉天已经亮了,犇子很快开车来到这里,进来就看到包厢里的惨不忍睹“老大,这种事就应该交给我来嘛,何必弄脏自己的手呢”


  孟瑞伸手“把车钥匙给我,你收拾后面的事”


  犇子乖乖把车钥匙递给他“好的,要怎么处理呢”


  孟瑞边往外走边说“丢到精神病院,终身不能出来”


  孟嘉上前拉住他“你就这么自己开车走?”


  孟瑞挣开他的手“我要去公司处理事,处理完回去哄媳妇儿”


  孟嘉跟上他“你好像忘了你喝酒的事了,还是说你想酒驾?”


  孟瑞没搭理他,直接开车走了……


  ---分割线---


  小白回到家就把自己扔床上躺着,他想什么都不想,赶紧睡着,明明眼干的要死,就是睡不着,在床上翻来覆去一宿,还是没睡着……


  天刚亮,他就起来了,他想了一宿,krist说的很对,心是不会骗自己的,他的心告诉他,孟瑞应该是爱他的!


  所以他决定把孟瑞找回来,好好沟通,与其自己瞎想,倒不如说清楚,如果孟瑞还是不想说,那就等着,反正他俩年轻,时间多得是……


  早早来到公司,准备一会处理完公事,就给孟瑞打电话。


  还没等他处理完,孟瑞就发来信息;晚上早点回来,我会给你所有你想要的答案。


  小白看着手机,脸上不自觉露出笑容,快速回复;好,在家等我。


  他上午出来见客户,谈完事情刚出咖啡厅就远远看到一个人影,很像孟瑞,一边心里想着,孟瑞来这里做什么,一边抬脚向着孟瑞走去。


  还没走进就听到“老大,我处理好了,保证你一辈子都看不见他”


  他听言停下脚步,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?


  还没等他想起来,就听孟瑞用极度冷漠的声音开口“嗯,苏家那边你知道怎么处理,不用我多说什么,哦对了,你多去小白公司帮帮忙,他最近太累了”


  小白听到这,心里冒出一团火,手紧紧握成拳……


  呵呵,自己就这么好糊弄?怎么每个人都骗他!


  冷意瞬间从指尖蔓延至全身……


  “知道了,我一会就去那边”


  小白抬脚走到他们面前“不用了,牛助理,我正准备递辞呈,刚好现在老板也在,我就不用写辞职信了”全程没看孟瑞一眼,说完转身就走。


  孟瑞看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小白,完全愣住了,看他要走,下意识伸手拉住他“小白……”


  小白一把甩开他“别碰我!”


  孟瑞这才反应过来,大步走到他前面“小白你听我解释,我可以解释的……”


  小白停下脚步,冷眼看着他“解释?解释你是怎么把我当傻子玩吗?!怎么样,耍我好玩吗?嗯?呵……”


  孟瑞一下慌了“不是……我没有,你冷静听我说好吗”


  小白冷笑了下“冷静……我现在不够冷静?呵呵,那你告诉我,我还应该怎么冷静!”


  孟瑞抬手想拉着他手臂“我一定和你解释清楚,咱先找个地方,你坐下,听我慢慢说”


  小白一个侧身躲过他的手“你最好给我一次说清楚”


  孟瑞看着落空的手,顿时觉得心抽的疼,再次小心翼翼得抬起手,想拉着小白手,最后却没提起勇气去触碰,而后只能转了个方向,指了指旁边的咖啡厅“咱们到咖啡厅坐下来聊好吗”


  小白看都没看他一眼,直接转身走进咖啡厅。


  犇子很识时务得溜走了。


  两人选了个安静的地儿,面对面坐下,小白看他迟迟不开口“怎么,还在想怎么骗我?”


  孟瑞呼出口气,想缓解自己因为害怕而紧张的身体,除了年幼时亲眼看到自己的妈妈死在他面前,那种害怕从心底蔓延至四肢……


  至那以后再没害怕过任何的孟瑞,现在却又感受到那种令他讨厌的感觉……


  他拿起旁边的水杯,紧紧握在手里,缓缓开口“我给你讲个故事,我希望你认真听我把故事讲完好吗”


  “二十年前,有一对母子,他们母子二人相依为命,一天,那个母亲带着儿子工作完回家,他们面前突然来了辆车,母亲情急之下一把推开身旁的孩子,自己却躲避不及……小孩亲眼看着那辆车子把他的母亲撞出老远,然后肇车司机不但没有停下,反而从那位母亲身上开了过去……等到小孩跑过去,他母亲早已断气!”说到这里,孟瑞的声音都在微微颤抖……


  他抓着水杯的手指在渐渐发白“从此小孩就变成无依无靠的孤儿,他本以为自己会慢慢饿死,但没想到,就在他快要饿死的时候,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走到他面前,拿出自己手里的糖递给他,用小孩独有的小奶音跟他说‘哥哥,你怎么躺在这里,爸爸说不能这样躺地上,虫虫会爬到你衣服里的,快起来,我给你糖吃’小孩觉得那个小男孩简直就是天使,让他陷入黑暗的心,有了一丝的明亮……那双有星星的眼睛,小孩怕是终身都忘不了……那颗糖救了他一命,后来,一位男士看小孩可怜,就把他收养回家,教他如何生存,处世之道,抚养他长大成人,让他继承那个男士的一切……小孩一直经常去当初遇到小男孩的地方,他幻想着可以再次遇到那个小男孩,可他再也没遇到他心中那个天使般的男孩……”


  小白听到这时,心中隐约想起小时候的那件事……


  孟瑞边说边观察着他的反应“二十年后,小孩已成长成男人,但他从没忘记过那个小男孩,他还是时不时得去那个地方,盼望再次和小男孩相遇……可能是老天爷看他可怜,一次阴差阳错下,让他终于再次和小男孩相遇,他想留在男孩身边,于是自私的用谎言欺骗了男孩……小白,你肯定不记得小时候的那件事,或者你根本就没放在心上,但我却忘不了……我承认,我骗了你,但请你一定要相信,我从来没有做伤害你的事!之所以不告诉你,是因为我怕失去你……”


  小白已经记起小时候那个躺在街边的小孩,穿着脏脏的衣服,紧缩着身体……


  他怎么也想不到当初那个小孩是现在的孟瑞,被欺骗而生的气,在孟瑞的陈述中不知不觉已经消散一大半,现在心里多半都剩下心疼……


  孟瑞小心翼翼得伸出手,去拉小白放在桌边的手“所以你能不能原谅我一次,一次就好……我真的知道错了”


  小白听着他真诚恳求的语气,心又软了一分,但一想到孟瑞骗了他这么久,他就觉得心里像堵着什么东西一样,这种感觉让他很难受……


  他看着窗口外面“你清楚自己对我是什么感情吗,有可能只是因为我小时候无心的善举,让你心存感激,但那可能不是爱情……如果你真的爱我,你就不会瞒着我这些东西了,如果不是我发现,恐怕你根本就没想过告诉我……孟瑞,我给过你很多机会……”


  孟瑞听他这样说,急切得开口“我当然清楚,我爱你,因为爱你所以害怕你离开,因为太爱你,我才开不了口……”


  小白转回头看着他“爱我……因为什么而爱我呢?就因为小时候的事吗”


  “小时候的事让我认识你,你是除了我母亲,第一个给我温暖的人,让我知道这世界还是有温暖的,你就好像老天赐给我的天使……小白,有时候,爱一个人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,爱就是爱,我爱你这件事我很确定”


  小白看着他,无力得开口“但我不确定,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……我需要时间消化这所有的事,咱们分开一段时间,让彼此都冷静冷静。公司的事……既然你是总裁,那我也不必担心什么了,我从毕业就开始工作,没休过一天假,这次刚好可以休息休息,也利用这段时间,好好想清楚……那就这样,我先走了”说完起身就走,怕再不走,心软就走不了了……


  小白就这么慌乱得走了,他现在心太乱了,一下发生太多事,他真的需要时间消化这所有的事……

评论

热度(24)